物理网博客
50余所美知名大学校长聚山大研讨中美高等教育交流
2013.11.11 21: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闻滚动人民网

  中新社济南11月11日电 (杨晓卫)美国大学理事会官员和斯坦福大学、加州洛杉矶大学、华盛顿大学等50所美国知名大学校长及高校代表共57人11日在山东大学(微博 招生办)参加了“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中美高等教育论坛,研讨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前景。

  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的使命与挑战:创新·合作·理解”,并设立“全球化背景下的学生流动”、“大学创新及中美两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国际学术交流和参与的创新模式”、“社区和高等职业学院以及他们在培养学生应对全球化经济中的角色”4个议题。

  刚刚履新的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学生流动”议题发言时建议,采用一种多方式混合的合作模式来促进中美之间的学生交换,与美国大学伙伴合作为学生开展例如3+2的加速学位项目,共同培养可以在中美任何一方工作的“国际化待命”人才。

  张荣表示,山东大学目前已经同世界各国多所高校建立交流项目,但多数在欧洲、大洋洲等地,同美国高校间交流项目较少,希望在未来加强同美国高校间的合作。

  与会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副主席James Montoya也表示,中美两国高校有推动教育发展的责任,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美高校间展开新形式合作和跨国界的学生交流有助于推动知识向实践转化。未来,中美两国高校应更进一步合作。

  据悉,该论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次磋商机制下构建的“汉语桥”万人来华研修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工作组B组编辑陈超审核上传。责任编辑:王泽。请勿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