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讨论
2013.11.11 16: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1-经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做错的物理题大多情况下我们会引以为戒,做对的题往往就跑到九霄云外了。你能保证你的方法是最简洁、最科学的吗?最好能和标准答案对照一下,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巩固和吸收题目对应的知识点。这一点同学们要引起注意来,不仅要求把题作对,还要要求自己的解法是最科学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高中学业压力大,多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其实有很多物理题表面看上去复杂,只要你认真去分析,会发现总有很多规律。比如,有的复杂运动其实就是匀加速与匀减速的周期迭代,或者虽然力多,可物体就是在圆周运动,等等。总之,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综合性的难题要多去尝试。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数,在高三一年的复习中,我们要以这些内容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个模块也有主要、次要考点,我们要根据重要程度,投入不同的时间和精力。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