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甘肃教育厅今年查处违规收费34起 涉案近400万
2013.11.11 16: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11日16: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闫雅琪)2013年,甘肃省教育厅共查处各类违规收费案件34起,违规收费398万元,给予35人相应类别处理。这是记者11日在甘肃省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省教育厅工作质询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当日,民评代表会上就民众关心的教育均衡发展、师德师风、教育乱收费、幼儿园入学难等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质询,省教育厅负责人给予答复。
  教育乱收费现象是关注焦点。甘肃省教育厅表示,目前已与省属各高校、直属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实行治理工作责任制。全面清理收费项目,编制完成省级批准的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并已向社会公布。
  甘肃省教育厅还完善了群众投诉举报反馈机制。通过信访接待、举报电话、微博、电子信箱的多个渠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通报了7起甘肃省查处的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
  自甘肃省效能风暴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教育厅着力打造“三型”机关建设,今年,甘肃省教育厅对涉及的行政审批项目再次进行了清理、减少和调整。目前总计保留行政许可项目9项,比2004年开始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时总共减少了40项。同时,保留的9项全部做到了减程序、减要件,审批时限整体压缩了30%。
  此外,针对当前优质教育资源有限,群众反映的上好学难问题,甘肃省教育厅提出采取三项措施力求缓解并逐步解决这一问题。一是建立共同区域以优质学校为主体联合或兼并薄弱学校的机制,提高优质资源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二是建立在不同区域内以一所优质学校为主体,帮扶带动几所薄弱学校的若干个教育共同联盟,打破校际界限,实现教师双向交流。三是统筹协调共同体内各学校在教学管理、师资培训交流、教学质量评价和场地仪器设备等方面实行资源共享,使城区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表示,甘肃省教育厅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消除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促进机关效能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抵制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消极行为,对工作中存在吃拿卡要、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完)

本文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工作B组李阳审核上传。责任编辑:李春丽。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