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明年高考(微博)山东推出系列新政 加分政策“瘦身”
2013.11.10 22: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山东2014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自11月8日开始。相比往年,山东高考从2014年起推出了一系列新政,首次允许非户籍考生参加山东夏季高考,基本能力测试取消,外语听力不再纳入统一考试内容等。

  2014年山东将首次允许非户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具体“门槛”为: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资格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到高中段就学地县招办报名参加高考。据统计,山东高中阶段2011级在籍的外省生源一共有1.5万人左右。

  基本能力测试被取消。此前山东夏季高考采用“3+X+1”模式,其中“1”指的是基本能力测试。2014年夏季高考将取消基本能力测试,采取“3+综合”模式,文史方向综合科目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工方向综合科目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外语听力考试不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考生外语听力成绩将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

  春季高考首次增加“实操”考试内容。山东省自2012年起正式推行春季高考,由山东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从2014年起,春季高考将采用“知识”加“技能”考试模式,增加“实操”环节,改变过去“纸上考技能”的方式。

  加分政策“瘦身”。从2014年起奥赛一等奖以上获奖学生将不再有保送资格,而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记者娄辰)

  (新华网山东频道 娄辰)

此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D工作组编辑方博审核上传。责任编辑:苏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