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留言问答区问题整理
2013.11.10 22: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书本

【问:在两个垂直的静电场内,带电粒子的运动情况如何来下手分析?】在两个电场方向上分别建立直角坐标系,把速度沿着xy轴方向进行分解,然后,与平抛运动类似,分别在两个方向上去分析物体的运动。

【问:一个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它一定会受到向心力的作用吗?】答:是的。做圆周运动的任何物体,哪怕是在某一小段做圆周运动,都一定满足向心力的公式:F向=mvw;F向与v方向垂直。如果做的是匀速的圆周运动,才有F合=F向=mvw;否则会在运动切线方向上存在加速度。

【问:反冲现象是什么运动情况?】反冲现象是一种借助于系统内力的运动,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运动)。如,喷气式飞机、火箭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