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大高分学生分享高考一轮复习经验
2013.11.10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苏瀚辰同学,毕业于北京市丰台十四中,今年以裸分718分的高分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从他的经历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那份平淡的坚持与持久的努力。

问:高中阶段对大学有什么憧憬或者想法?

答:高中阶段还是专注于学习,没有想太多的,做好眼前的最重要,而且高中时候对大学也没有太多的了解。

高中生

问:当初选法学专业是如何决定的?

答:虽然父母比较希望自己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但是自己还是坚持选择了喜欢的元培实验班。

问:关于高三一轮复习,有什么建议和规划么?

答:一轮复习一定要非常注重基础,层层推进,紧跟老师复习的节奏,多向老师请教。当初自己复习的时候老师说一定要回归课本,北京卷近几年的趋势都是基础题为主,所以一轮复习时自己就仔仔细细地把课本过了一遍。结果,北京卷今年难度下降,基础题失分较少,考到高分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问:平时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答:作息习惯比较好。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11点睡觉。一般晚上都在学校上自习,9点多回来,然后看会儿书就睡了。早上要赶早去上课,所以要起得很早,晚上也就不能熬夜。

问:复习过程中如何调整心态呢?

答:高三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也没有太大的心态的起伏。偶尔有时候心情不好会和父母沟通,也会出去运动一下。

问:对于下一年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

答:脚踏实地努力,平平淡淡坚持,祝大家来年取得好成绩!

原文链接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13226.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