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三个物理疑点的回答整理
2013.11.10 12: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日收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加油学习

【问:什么是反冲?】答:反冲现象指的是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运动时,动量变化,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引起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发射等都是利用的反冲运动模式。在大部分的反冲运动中,整个系统的总动量是守恒的。

【问:气体温度与什么有关?】答:温度的本质上反映的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的平均动能。平均速率决定平均动能,同样的两个物体,温度高的分子平均速率大,其内能也就越大。另外,同样条件下,由公式pV=nRT可知,p和V的之乘越大,则T越大,平均的动能就越大。

【问:什么时候发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持续且情况稳定。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小泽(05.blog808.com),欢迎同学们登陆高中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拥最为权威的高考核心考点归纳。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