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名言警句整理,分享给同学们
2013.11.10 12: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10精选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考试也很多;有的学生过分计较一两次考试的得失,影响备考心理,进而导致自己成绩更大的滑动。高考备考,其实一方面是在考察知识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的心态,尤其是面对困境的心态;时不我待,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每天都要乐观、积极、上进。在考试不顺,遇到挫折时,咱们可以借助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张云可

(2)一个羞赧的失败比一个骄傲的成功还要高贵。——纪伯伦

高中生

(3)教育人就是要形成人的性格。——欧文

(4)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译:逆境能使人的意志得到磨炼,使人更坚强。相反,时常满足于享受,会使人不求上进而逐渐落后。——孟子

(5)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译:君子认为说得多做得少是可耻的。——《论语》

(6)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变成单纯学习知识。如果我们力求使儿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专注到功课上去,他的生活就会变得不堪忍受。他不仅应该是一个学生,而且首先应该是一个有多方面兴趣、要求和愿望的人。——苏霍姆林斯基

(7)知而好问,然后能才。译:聪明的人还一定得勤学好问才能成才。——《荀子》

(8)成功,从失败的土壤中顽强生出。——佚名

(9)王尚老师在视频中说过,能把高三一年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掰扯明白,你的物理想考第二都难。的确是这样,整个高三我花费了大量精力研究错题。错题的归类非常重要,不能把错因归类为“马虎”,每一个马虎的背后,都隐藏着考点的“模糊”;在我的错题本中没有马虎。——一位向高中物理网投稿的同学(县高考状元文章节选)

(10)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席慕蓉

在高中咱们各科的学业压力都很大,教学节奏也很快,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文章由高中物理网小雪搜集整理,高老师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