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应该怎样面对老师?
2013.11.10 12: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第一、要确立与老师的关系。师生之间是师和友的关系。首先,老师对学生都是无私的,要尊重老师;其次,师生之间又是友的关系,在具体探讨知识方面又要平等,要摆脱害羞,矜持,要敢于问老师,敢于和老师探讨。要形成一种善于思考,敢于发问,经常交流的良好班风。
  
第二、怎样面对老师。天下每人的性格都不同,同样天下老师每人的风格又不同。作为学生,适应老师是学好习的前提。有的同学爱拿现在的老师和以前的老师、别的老师比较,比较时往往爱拿自己老师的缺点和别的老师的优点比较,比较的结果,往往是对自己的老师产生厌烦,进而失去学习这一科的兴趣,最后导致成绩的一落千丈。
  
其实,任何一个老师,不管你认为他有多“差”,他所拥有的知识都比学生多得多,他上一节课,课下都至少要备课备三节以上的时间,只要你认真听,都能把这节课学好。要学会看别人的优点,因为每个人都有缺点(包括你自己),都希望别人看自己的优点。只有我们善于发现老师的优点,就会对这个老师产生兴趣,就能把这一科学好,因为学得好不好,成绩高不高,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都关系这你自己的高考。
  
所以,要尝试着喜欢不同的老师,尝试着喜欢不同的讲课风格,多去发现老师的优点,多去喜欢老师,才能提高成绩。
  
最后谨记一句话,当我们无法改变世界(老师)时,我们就只能去适应世界(老师)。

物理网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学习励志名言,推荐给高中生们:

(1)考前两个月就是冲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2)从不奢求生活能给予我最好的,只是执着于寻求最适合我的!——佚名

(3)聪明人之所以不会成功,是由于他们缺乏坚韧的毅力。——牛顿(英)

(4)我的成就,当归功于精微的思索。——牛顿(英)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