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步入高中,同学们要有清晰的奋斗目标
2013.11.10 12: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没目标的人只会像风中的落叶,毫无目的,任随风飘落。高中是学生一生中面临的一个重要转型期。选择高中学习的学生,三年后要经历高考的选拔性考试。如何通过三年的刻苦学习,能够在高考中获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将会影响你们今后的就业、发展和一生的幸福。因此,在高中阶段,明确自己的阶段目标,做好三年的发展规划非常的必要和重要。
  
  首要目标,就是“学习”,我们进行其他的一切都是为了“学习”这个目标,千万不能主次颠倒。让娱乐、朋友、手机、游戏、小说占取自己高中生活的主题,在生活中迷失自己,等到高三蓦然回首,已无回头路!
  
  初到高中大家容易出现两种心理倾向:
  
  第一、自我预期值过高。在初中大家都是班里的尖子,所以现在志向很高,心气也很大,容易产生自傲、自满的情绪,放松了学习。其实,班里的同学都是全市各个初中的尖子,都很优秀,一旦你产生了放松,就要落后。而你的竞争对象还有别的班,别的学校的更多优秀的学生,所以,心胸开阔一点,把目光放远一点。
  
  第二、一些同学基础相对较差,或者是因为放松、不适应高中生活导致成绩暂时差,就开始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自信心减弱了,甚至产生自卑感。大家一定要满怀信心,因为高中对谁来说,都是从零开始的。当信心不足的时候,先不要和别人比,要做到自己和自己比,自己的现在和过去来比,自己的今天和昨天去比。只要是有一点的进步就是成功。尤其到了重点高中,只要你有一点点进步就感觉有成功的感觉,积少成多,慢慢会感觉到自己的进步还是挺快的。这样去想就会产生一些新奇,自信心就有了。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的生活,就会有意义得多,就会进步得多。
  
  一定要做到,不骄不躁,不弃不卑,设定目标,一切为了目标,为三年后成功高考,奠定良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