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本周三个物理疑问的回答(师生互动)
2013.11.10 1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日精华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摩擦力生热的计算式是什么?】答:互为作用力反作用力的一对摩擦力做的总功,用来量度该过程系统由于摩擦而减小的机械能,依据能的转化与守恒定律,这部分能量也就是系统增加的内能。公式fd=Q(其中d为这两个物体间相对移动的路程)

【问:发生全反射现象有何具体要求?】答:产生全反射条件有两个,缺一不可:1,由光密介质射入光疏介质;2,入射角大于临界角。

【问:双子星运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答:双子星两颗星体也是匀速圆周运动模式,这种运动在宇宙中普遍存在。双子星围绕着两颗星体连线上的一个固定点做匀速圆周运动,不难得出,两者运动周期T相同,也就是运行角速度相同。与行星围绕恒心类似,双子星也是万有引力来提供向心力,只不过,万有引力的R与圆周运动的半径r是不同的(同学们最好是结合图像去理解)。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