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学生因迟到被拍照录音 学校称老师“突发奇想”
2013.11.09 2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9日15: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凌晨,有微博反映称,7日上午,布吉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有学生因为迟到被拍照录音,学生们认为学校这样做很过分,让他们伤自尊。
  昨天凌晨,有微博反映称,7日上午,布吉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有学生因为迟到被拍照录音,学生们认为学校这样做很过分,让他们伤自尊。对此,学校表示确有此事,但只是年级主任教育学生的“突发奇想”,有一点不太恰当,以后不建议这样做。
  “11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因迟到一二分钟,被叫到教学楼前处一块空地,年级主任让其排成一列,对所有学生进行拍照录音,还让各班班主任带各班学生出来观看……”昨日凌晨零时4分,一网友在微博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
  昨天,一名当事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被叫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站成一排后拍照录音的,他们一共有30多人,有男有女,大约站了40多分钟,录音的内容主要是:班级、名字,为什么迟到,以后怎么做等。拍照录音完后,年级主任又打电话叫各班主任带学生出来围观,让他们觉得“非常丢脸”,觉得学校这样做完全不顾及他们的心理感受。
  布吉高级中学办公室的梁主任向记者表示,6日至8日,是学校高二年级为期3天的期中考试,为了保证考试更加有序,高二年级重点加强了对学生迟到情况的检查和教育。7日上午7时30分许,高二年级的年级主任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20多名学生迟到,于是便把他们叫到一起,为了使其加强认识,便“突发奇想”对他们进行拍照录音,以便存档留作见证。而当时正值下课期间,大家出来活动,有学生便见到了这一幕,由此给迟到的同学造成了误解。
  梁主任表示,这种情况仅限于高二年级,而且学校以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虽然年级主任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为了教育管理学生,但他认为还是“有一点不太恰当”,以后学校也“不建议这样做”,将会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与沟通。

文章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