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学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3.11.09 18: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9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本文,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整个高中物理教学上紧锣密鼓,知识体系庞大,同学们很容易学了静电场忘掉天体运动。课下适度的抽出时间,对学过知识进行有规划的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希望同学们记住这句话:物理不怕内容多,也不怕难。就怕你忘。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条件。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你课本知识掌握得不牢,在考场上遇到考题还要要好好回忆下课本上的知识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很多学生都明白看懂了课本再去做题,可把题做了题之后呢?同学们也要再去看课本,把习题中考到的内容和分析方法,跟课本上的例题做个对照。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考场上时间要分配合理,这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同学们要抽出时间反思最近几次的考场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部分用的时间太多,还是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每一次模拟考试都要修正一下自己的作答时间,让自己的时间安排趋向于最理想。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不动脑子,本来该思考的问题也懒得想,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的这四道计算题,我就要在半个小时内做出来,严格要求自己,效率就提起来了,题也做得好。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最后,笔者在此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