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南京明年起将免费学前教育 接长义务教育链条
2013.11.09 1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9日09:53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文

  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从学前教育到成人教育的一揽子改革计划与发展目标,其中将在2014年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11月8日 新华网)
  将学前一年教育纳入义务免费教育,是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的一把好“钥匙”。幼儿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体制中非常关键的阶段。在幼儿阶段,人的认知、行为方式、人格都可能在形成之中。从各国的幼儿教育发展来看很多国家的学前教育是全免费的。即使那些没有实施学前教育全免费的国家和地区,公立的幼儿园收费也是很低廉的。
  实际上,免费学前教育之所以重要,原因有三:其一、免费学前一年教育是完整义务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能使下一代享受到更为全面、更为科学的教育,为素质教育的推行打下了基础。其二、免费学前一年教育能消除了教育上新的不公平。“天价”幼儿园其实就是对现行幼儿教育制度的讥讽。其三、免费学前一年教育能提升民众对国民教育的满意度。因此,在中央财政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各地应该站在教育优先发展的高度,不失时机、顺应民意,大力推进免费学前一年教育。(郑文)

您阅读的本文由高中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A工作组编辑崔哲审核上传。责任编辑:骑士。未经允许,请勿进行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