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不要刻意强迫自己去学习物理
2011.08.30 14: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的物理家教经历中的一个最大的体会,就是学生们不要刻意强迫自己去学习物理

强迫学习物理会让自己产生厌倦和反感,当你觉得没有学习物理的状态或者是不想学习的时候,应该放下课本,选择出去走走,或者和好朋友一起去娱乐一下。放松是可以的,但是绝对要适度,因为一旦玩得多了,学习的心情也会不再。你在娱乐的时候,也要记得给自己一点暗示:今天已经花了一下午或者是一个周末的时间来放松了,那么明天开始我就需要努力地去学习,否则就不能补上今天落下的进度,也会拖后以后的进度。这样的小小暗示虽然只是自己对自己说,但是却可以适当地收敛我们的玩心,到了新的一天,就能够顺其自然地继续学习下去。当然,我们也要时时给自己激励,让自己能看到物理复习的成果,这样才有更大的动力投入物理学习的任务中去。

理综最难的就是物理,高考物理复习,是相对而言比较辛苦的一件事情。除了不要刻意强迫自己去学习物理外,我们物理的学习一定要有适当的规划,规划并非是详细到每天每个时间段需要做什么,而是说在一段时间内自己应该达到的水平和状态,给自己一点时间上的限制,才能保证每天都有学习下去的动力。复习心态的调整对学习很关键,尽量要保证自己的每一天生活都是很规律的,这样的规律也让生活充满了动力。这样有规律、有目的的生活,会让你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高中物理第一轮复习重在全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