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五项措施打造高效课堂
2013.11.08 1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8日09:07

  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高青县常家镇教育办公室始终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举措打造高效课堂。

  抓学习。实施富脑工程,倡导读书之风,制定一年理论学习配档表,推荐必读书目,通过征文评选、交流研讨、效果检测等形式促进学习活动顺利开展,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

  抓组织。认真抓好教研组或备课组建设及其作用发挥,督促指导学校抓好教研计划的制定和活动开展,做到目标明确、计划具体、检查及时、落实到位。

  抓调研。落实教学调研制度,树立服务意识,淡化检查色彩。按制度、按标准进行跟踪式、预约式、参与式教学视导,跟踪课改进度,关注课改状态,树立课改典型,推广课改经验。

  抓活动。根据不同学校、不同教师、不同学科设计不同的教研主题、内容和形式,组织开展教师需要的教研活动、培训活动,从微观入手,注重细节,注重效果,分阶段分步骤突破课改瓶颈,提高教育质量。

  抓常规。要求校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落实教学常规日巡查制度、月考核反馈制度,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县教研室《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常规建设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各学科教学基本规范,切实提高课堂效益。 (刘新平)

本文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工作组A组编辑赵立飞审核上传。责任编辑:严松。未经授权,谢绝复制转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