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语录: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2013.11.08 1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8-经典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课下要认真完成作业,还要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从我个人教学经验来看,不少同学课堂上听课没有什么问题,就认为课堂知识已经学到手了,其实未必。因为学透知识是一个连续的、多环节的过程,就像我们摄取营养一样,要经历牙齿咀嚼、胃消化、肠道吸收等过程。把知识彻底学到脑子里,课下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尤其是需要做总结,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网络图。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同学们要多与老师交流,多问老师问题,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搞明白对物理学习非常重要。有时,老师的一个思路提醒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省去你很多的无用功。这个方法也是物理网经常给同学们探究的,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和“作战布局”,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这一周每天都抽点时间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任何物理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错综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这些知识点间的复杂交织,增加了试题的整体难度。我们物理网编辑总说打好基础,其实把课本基础牢牢掌握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这样遇到问题才知道如何去下手。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学习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难题时,看的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的去面对它,而不是选择逃避。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值,因此在高三复习时,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样,每一个模块下也是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的,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