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将学生列为“恐怖分子”,意欲何为
2013.11.08 1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8日09:03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忠卿

当你重新跨入母校大门,见自己的照片贴在墙上,而这是一份”恐怖分子榜”……你作何感想?昨天,学生小刘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对此,校方解释,照片是值班的保安小李私自贴的,字也是他写的。(11月6日《温州都市报》)
  每个学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顽皮的、屡屡旷课违反校规的学生,经过多次教育、劝告无效之后,校方采取”零容忍”措施,以勒令退学、直接开除等方式,将这些问题学生”送”回了家,显然学校是在依据校规办事,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温州某校出于维护校园安全与安宁方面的考量,将这些被勒令退学的学生列入”黑名单”,其目的是防止其进入学校捣乱,暂且不论其行为是否合法,单就将学生的照片张贴上墙,为了增加人们的痛恨感,还在照片上方标注了”恐怖分子”四个字,如此骇人之举,究竟意欲何为?
  说到恐怖分子,人们立马就会产生条件反射,想起本拉登、想起某些基地组织,实施一系列的绑架、杀人、爆炸等等,爱好和平、正义的人都痛恨、谴 责这类恐怖分子,各国政府必剿灭之。被退学的学生最多只是违反了校规,与恐怖分子根本就划不上等号,如此示众,是对学生人格的侮辱,是对人权的侵犯,学生 要求校方做出解释,保留进一步追诉的权利,完全正当合法。
  事后,校方不承认是官方所为,将责任全部推给了门卫保安,我看不是保安大脑缺氧,就是校方某些领导大脑缺氧,就算是保安个人行为,但是保安是 学校雇来的,自然就得听从学校的安排,这些学生照片显然都是校方提供的,目的也很明显,就是阻止被退学的学生进入校园,我就不信保安写出的”恐怖分子”几 个字,进进出出校门的某些领导会看不见,如果认为不妥,早就该责令自我整改了,可见校方的狡辩很不靠谱。
  既然侵权事实已经发生了,就该对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眼下校方必须要做的是,一是将照片全部下墙,二是赔礼道歉,三是赔偿学生的精神损失,四 是对当事人进行问责处理。如果学校一味不承认错误,继续将被退学的学生看做恐怖分子,建议三名学生采取对等措施,在学校外面贴一张”基地组织”,果真如 此,你们还会那么淡定从容吗?天知道。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