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网友爆料公交车站小男生双膝跪地求爱5分钟
2013.11.08 00: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网友反映,日前在苏州公交站台,一小学男生双膝跪地求爱5分钟,手拿情书,向女孩倾诉自己爱她有多难、多苦、多累,读到情深处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长发女孩终被其打动。在周围同学的祝贺声中,在路人异样的眼光下,俩人拥抱在了一起……

  网友吴先生说,事发10月31日下午6点半左右,他乘公交下班回家,远远看到吴中区文曲路公交站台上,有个身穿白衣的小男生双膝跪在地上,对面则坐着两女一男3位同学。只见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张类似情书的纸张,口中念念有词,一边读,还一边抬头注意正对面扎马尾辫女生的反应。

  等小男孩读完,马尾辫女生站起身来走向站台另一侧。只听旁边坐着的男生说:“你怎么还不抱上去”,跪了近5分钟的小男孩突然站起身来,一下抱住马尾辫女生,伏在她肩头亲昵地说着什么。

  吴先生说,当时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令他诧异的是,当时公交站台上有10多位乘客,还有不少骑电瓶车的市民停车驻足观看,面对成年人异样的眼光,这几个孩子十分“淡定”。

  网友调侃“00后都开始追求爱情了”

  昨日,不少网友和家长都对此事议论纷纷。

  “那女生长发披肩,穿着时尚,看样子不像是小学生啊,身份有待核实!”

  “我家儿子上六年级,有个喜欢的女生,不知道在学校里会不会也这样啊!”

  “人家在排练明天的话剧?!”

  还有网友自我调侃:“00后都开始追求爱情了,让80后、90后情何以堪?”

  苏州市教育局政治思想教育与宣传处的负责人告诉江南时报记者,他也是才看到这个网友的图片和文字。10几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的懵懂期,在处理男女同学友谊时,会受一些影视剧和外界环境的影响,喜欢标新立异,表现自己,好奇心容易让他去尝试,但这个下跪的方式有些过了,学校和家长都应加强引导,告诉孩子应如何正确处理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

  他介绍,目前苏州中小学都有涉及到同学间正确交往的课程,每所学校都有德育教育和心理咨询室。发生这个事情原因是多方面的,是个案,但也提醒我们,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变化,更加柔性地与孩子交流与对话,找到一种更好的方式来关注他们的心理和成长。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对男生或女生有好感也正常,但还不能说是爱情,这个年龄的孩子感情还不周全。教育部门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将冲动变成理智,把学习作为现在的主要方向。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