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投稿:一些教学与交流心得记录在这里
2013.11.07 2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编辑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习时间

●在课外物理学习中,咱们还要多去质疑和提问,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你说的不算,和周围伙伴或老师做个交流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知识抽象,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错题本同学们要利用起来。

学习物理的过程中大家要做很多练习题。总有犯错的时候,遇到的错题和一些偏难的题,同学们要记下来,便于后期复习,一定要学会从错题里吸取经验教训,利用错误来查漏补缺。

便于同学们在课下把错题本更高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的物理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这份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网上的物理教学视频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资源。

网络视频大家要利用起来,很多国内名师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土豆、爱奇艺、56网等视频网站发布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把这些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其他老师的解题思路分析下,作为课堂老师的补充,拓展自己的解题视野。

《经典百题系列》是由高中物理站编辑与名师倾力打造的一套备战高考的复习视频集,无论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爱奇艺、土豆等第三方网站,点击量非常高,是一套特别出色的物理复习资料,而且教学视频均公开、免费。欢迎同学们去收看。

名师免费教学视频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家里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接着写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周晓雨;文章为本人原创,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未经物理网授权,文章严禁转载,谢谢您的谅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