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80后大学生伪造机票网站 价格诱人单次骗钱46万
2013.11.07 18: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7日15: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11月,成都市民张华要买机票,他在百度上输入“特价机票”,弹出了许多低价机票的网站,他点击进入排名首位的网页。不出所料,里面的机票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有的打一折以后只有一两百元,张华毫不犹豫地订了三张。

  不一会,网站发来短信称,工作人员很快将与他联系。几分钟后,他接到了一个以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网站的工作人员,再次确认了订单内容和身份信息。

  又过了一会,网站又发来一条短信,提供了转账的银行账号。看似正规的验证程序使张华对网站深信不疑,一次性打了2000多元。

  可没多久,他接到了网站电话称,订单转账没有成功,按照规定可以退钱,但须另交保证金2000多元。张华按照对方要求又打了钱过去,但紧接着对方称还要交担保金。张华方知转过去的5000多元有去无回,到青羊公安分局黄瓦寺派出所报警,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展开调查。

  警方初步调查后认定,张华遇到的其实是个骗子网站,而操纵这场骗局的人远在湖北,他叫凌风,是一名80后大学生,2009年伪造了整套骗人的网络,利用伪造的机票网站,打出诱人的机票价格,吸引受害人上钩,然后以转账没成功,需要交付保证金或担保金为由实施诈骗。

  面对一些执迷不悟的受害人,他们还会以银行卡测试的名义,使其将银行卡中的全部金额打到网站账户上,一位广东的受害者因此被骗了46万余元,是单个受害人中受骗最多的。2年时间,凌风摇身变成了百万富翁,还在武汉买了房子,不久老婆还将为他诞下孩子。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已成功破获此案,凌风因涉嫌诈骗罪被挡获。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实习生杨雪

本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