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初二男生因被罚站跳楼自杀
2013.11.07 16: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4日消息,北京,10月23日下午,定慧东里小区内,初中生小颜(化名)放学回家后即跳楼,当场死亡。目前警方初步认定,死者系自杀身亡。据了解,小颜放学前,曾在学校被老师罚站3个小时。记者从小区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10月23日下午6点5分,小颜背着书包走进17号楼,拿钥匙打开家门;6点7分,小颜从家里走出,未背书包,在楼内乘坐电梯至顶层;6点22分,小颜从该栋楼楼顶坠下,当场身亡。据警方初步认定,小颜系自杀身亡。

网友评议:
争对这一问题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了,前几天才有个学生遗言“老师我做不到”之后就自杀了,今天又出这档子事,原因究竟在何处呢?
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家长。首先,现在的家长都只知道死命的挣钱,口口声声说是为孩子,其实还不是为了你们自己。虽然说望子成龙没错,但是你们想过孩子真的快乐吗?你们除了物质上的真正了解他们吗,关心他们吗?
我认为孩子自杀的真正原因是不赶面对父母而不是别人。我小时候也犯过错,当时差点把我家房子给烧着了,我当时吓傻了,不敢告诉父母,眼看着火越来越大,最后是邻居告诉我父母家里着火了,我一直躲在门后面,不敢出来,等我父母扑灭了大火,要打我时,我奶奶出来拦住了,我一下子哭了出来,
最后经过我奶奶的开导,我的父母并没有打我,我也认识到了错误。我想说的是,当“小颜”摔了同学后,有没有老师或者家长真正的去关心过他们?你是否知道孩子那时是最需要安慰的?你是否知道孩子的心灵其实很脆弱?
小时候都不知道被老师的“如来神掌”招呼过多少次了,骂那就更不说了,为什么我们都能活的好好的,可是现在的孩子这么经不住呢?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A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