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抹布比铅笔更重要 课间擦桌子获家长支持
2013.11.07 15: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7日14:29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今天带抹布了吗?”这个学期,“抹布”成为武汉格鲁伯实验学校师生每天交流最多的话题。该校10月份以来开展“抹布行动”,校长要求老师和学生每天必须带2块抹布到校,利用课间擦地抹桌,维护班级和校园卫生。
  “做清洁的时间到了,大家快把小抹布拿出来吧。”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下课铃声响起,一班班长吕若菡和班里23名同学一块儿,每人手拿着 拧干的抹布,蹲在本班门前走道上来回擦洗大理石地板。“湿抹布抹两个来回,再用干抹布擦两个来回。” 吕若菡说,总共4个来回,才完成擦地板的劳动。在一班教室里,班主任何艳带领十名学生擦洗桌椅,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不光是200多名师生,该校校长、副校长及5名中层干部也有每天打扫行政楼卫生间的任务。“我每天一有空就到自己负责的卫生间看一下,发现污渍及时清理。”小学部教务主任程丽华说。
  学校保洁员周阿姨说,这个学期以来,教学楼、行政楼区域的卫生被师生们“包干”,自己只需负责垃圾清理,工作量比往常减少了三分之二。
  上周,该校“家长[微博]委员会”的10余名家长来到学校,亲身感受“抹布行动”的效果。学生陈瓴月的妈妈表示,孩子每天在学校和小伙伴共同劳动,不但 能够养成爱清洁、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还能消除在家中被溺爱产生的依赖心理。据调查,该校八成以上的家长对“抹布行动”表示支持。
  “在我们学校,抹布比铅笔更加重要。”校长林待秋认为,学习的最好方式便是体验,而体验来自于实践。

文稿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