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物理的几个方法与建议分析
2013.11.07 14: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7-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多做题是值得鼓励的,可做太多的练习题还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因为你把时间都用在做题上了,就没时间去总结了,尤其是一些典型的犯错之处,必须要多去分析,才能彻底消化掉,才能更好地引导我们做题,更好的巩固知识点。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物理的难题难在哪里?其中一点就是繁琐,不能说是真的“难”。很多物理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很多这样的题,表面上把大家给吓到了。物理题畏惧症,要学会克服,要多去尝试,严格要求自己,多试几次往往就能解出来。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学习物理,离不开做题。我个人不提倡“题海战术”,可是话又说回来,不做物理题是绝对不行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同学们要想比他人考得更好,就必须在课下严格要求自己,多总结,多归纳,多思考。

——高中物理网零五

在高中阶段,大家彼此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效仿别人。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有句话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高三大家都开始拼了。你想,其他的孩子都在为大学而努力,在熬夜做练习,这个时候你去玩,去睡,大家智商都是一个级别的,凭什么你能比人家考分高?

——高中物理网@SNOW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在本文的结尾,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成绩稳步提高,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