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大北邮等成立起床协会 提供男女互相叫醒服务
2013.11.07 1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7日10:44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雪莹 许路阳

  “团结北京大学最广大起床困难户,为实现‘早起、吃早饭、打早卡’伟大理想不断奋斗。” 最近,北京大学起床协会“火”了。该协会号召会员早起集合、共进早餐,受到众多赖床学子的追随。
  北大“床协”7个月吸引6000粉丝
  北京大学起床协会,自称“中国高校起床界鼻祖”。自上学期成立至今,该协会人人网主页吸引了6300多名同学关注,在微博上也有4000余名粉丝。
  协会发起人胡孝楠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大三女生。她说,自己挺能睡,要是上午没有课,常常一觉睡到中午。今年3月25日,她一觉醒来已是11点半,其他同学上课的上课、去图书馆的去图书馆,都在做着正经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她翻身起来到人人网创建了“北京大学起床协会”公共主页,并发帖招新。
  没想到,胡孝楠的“揭竿而起”,引来众多赖床者关注,招新帖留言过百。
  本学期起,会员们早起先用微信签到,自行起床赴约。每周一到周五的7点15分,分别到不同食堂共进早餐,周六8点在康西食堂,周日自由可以赖床。
  6月期末考试月,协会发起“团伙自习”活动,号召“学渣们”早起自习。
  胡孝楠说,不少同学就是图个新鲜,真正能坚持参与早起的同学,有二十几位。
  男女生互相提供“叫醒服务”
  北京邮电大学的起床协会是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女生张同学和两个室友一起创立的,张同学担任会长。
  昨日,张同学说,自己的创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起床协会。她自己起床时间还比较正常,但北邮一些爱玩游戏的男生就常常因为熬夜,而误了起床时间,有的甚至干脆翘掉一个上午的课程。
  这让张同学觉得有建立起床协会的必要,于是,11月4日,她和室友在人人网上建立了起床协会的公共主页,开始向同学宣传,如果想被来电叫醒,可以将自己的起床需求告诉他们。
  截至昨晚,经初步统计,他们的邮箱已经收到80余份申请。总体来看,男生多些。
  北邮起床协会在人人网公共主页的日志显示,协会将整理男生女生信息,随机配对,每位男生会员在头两周打电话先喊女生起床,两个礼拜之后再互换角色。协会为男女生的姓名保密,可以尝试任意风格叫早方式,如傲娇风、撒泼风等。

文稿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