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站内留言板:几个物理疑点的答复(整理)
2013.11.07 11: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7日-精华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书本

【问:牛顿第二定律有何意义?】答:我们可以认为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结实的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从其公式F=ma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公式的左侧是力,属于受力分析的研究范围,右侧是加速度,属于运动学内容。牛顿第二定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根基。

【问:电场线的性质有哪些?】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的切线与带电粒子受力方向(或反向)重合(具体方向还是要取决于粒子的带电性)。电场线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E就越大。沿着电场线方向,电势降低。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指向负电荷(或∞)。电场线与等势面相互垂直,且电场线永不相交。

【问:机械能的变化量等于什么?】答:机械能的变化量等于除了重力与内部弹力外,其它力所做的功的代数和。这些“其它力”的综合效果如果做正功,则机械能增加,反之减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