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田小溪:近期微博整理
2013.11.07 1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声明:本文系站内编辑原创,权属高中物理网;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任何个人、组织转载。

在此,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老师的微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大家别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时间,越着急也越没办法,赶紧打个电话问问同学吧。有的学生很孤僻,不喜欢和周围同学交流,总是怕自己会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这样就把自己孤立起来,不和周围的人讨论、共进,其实是害了自己。

书本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告诉你,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

——物理站编辑组C组@李绅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所学范围也很广,重点内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别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α粒子散射轰击实验现象与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结论与贡献,波尔的氢原子能级跃迁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高三的学生要想彻底巩固牢固,完全吃透,就要不断重复复习,大家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王晓丽

初高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少,可我认为是方法能力要求不同。每个班都有这样的学生,初中物理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就不行,很大程度上是自己能力没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本站声明】文章系物理网编辑组原创作品,未经由物理网及作者允许禁止转载、节选。还望你能尊重作者劳动,谢谢。文/田小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