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问答区知识点归纳
2013.11.05 1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5日-整理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中学生

【问: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的判别方法是什么?】答:假设法,假设是静摩擦力,然后对整体分析,通过计算得到共同的加速度,再分别分析两者的这个加速度能否被静摩擦力提供?如果通过分析和计算,你发现这个静摩擦力比滑动摩擦力(往往是最大静摩擦力)还要大一些,那么假设显然就是错误的,两者之间就是滑动摩擦力;反之则为静摩擦力。

【问:反冲是怎样的一种运动?】答:反冲现象:在系统内部相互作用力的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等都是利用反冲运动的实例。显然,在反冲现象里,系统的动量是守恒的。

【问:什么是电势?】答:电势是一个比较难理解的物理量。电荷某一点的电势能与它的电荷量的比值称其为该点的电势。物理表达式为:φ=E/q;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