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关于物理学习上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3.11.05 16: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5-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同学们要知道,学习是一件吃苦的事情,没有付出是绝对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勇于付出的心态,平时多做题,多分析,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物理,基础的知识要记牢,但更为关键的是要会使用,把公式、定理、定律应用到题目中来。要做到这些,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就应该把题和教材结合起来,做题要能做到回归课本,看课本时,也要能想到对应的练习题。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物理网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其实做物理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化知识点。做题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做的越多越好,做题上,同学们要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小泽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运动相对位移关系,粒子运行的轨迹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他们都非常注重画图。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困难,遇到难题时,看的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克服掉它,而不是逃避它。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觉得学习很累,相比与高三,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去尝试,在实践中去亲力亲为;知道方法重要,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吧。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