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答疑区问题归纳
2013.11.05 09: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5日投稿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认真做作业

【问:什么是反冲?】答:反冲现象指的是在系统内力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引起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等都是利用反冲运动的实例。显然,在反冲现象里,整个系统的总动量是守恒的。

【问:在什么情况下考虑使用动量定理?】答:动量定理数学表达式:Ft=I=mv2-mv1,其内容是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当题目中出现时间,或者求时间,题目中已知动量(速度)大小,或者研究动量改变时,我们可以使用动量定理。这是做题经验之谈,并不是说对于任何题都成立。

【问:动能定理怎么用?】答:首先确定始末状态,分析两个状态下的动能大小。再去研究合外力做功的情况,带入公式W=△Ek进行运算。合外力很难求,或者在变化,就去分析各分力做功情况,再求出其代数和的大小,利用动能定理的变形式W1+W2+W3+……=Ek2-Ek1来列式子和计算。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