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本周三个物理问题的回答(师生互动)
2013.11.04 12: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4日审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认真做作业

【问:什么时候产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持续且情况稳定。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答:第一宇宙速度大小是7.9km/s,它是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最大的圆周运行速度。第二宇宙速度大小是11.2km/s,它是使物体能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也就是人造卫星能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第三宇宙速度是16.7km/s,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

【问:课本上是如何规定摩擦力的方向的?】答:在咱们教材上规定摩擦力的方向:沿两物体接触面的切线方向,与物体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的方向相反。定义中说的是相对运动,而非相对于地面的绝对运动。如果我们以地面为参考系,摩擦力与物体运动的方向可以相同(如,传送带情况),也可以相反,也可以成任意角度。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