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3个典型物理问题的答复整理
2013.11.04 0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4日-精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摩擦力生热的计算式是什么?】答:互为作用力反作用力的一对摩擦力做的总功,等于该过程系统由于摩擦而减小的机械能,根据能量守恒,也就是系统增加的内能,即摩擦生热。fd=Q(d为这两个物体间相对移动的路程)

【问:随着半径的增加人造卫星各物理量如何变化?】答:随着其轨道半径的增大,总能量增加,势能增加,动能减小(动量也变小),运转周期变长,运行的角速度与线速度减小。这些都可以通过万有引力充当向心力的公式来推导出来。

【问:发生波的衍射的条件是什么?】答:教材中关于波的衍射的定义:波在传播过程中偏离直线传播,绕过障碍物的现象称为波的衍射。发生衍射条件是:障碍物(或小孔)的尺寸比波的波长小,或与波长长度接近。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