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学习物理的几个注意事项讨论
2013.11.04 07: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3独家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这一个月来因为计算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掌握不牢固的前提下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能靠难题拉开考试分数的,也就是班里的前几名而已。为什么基础题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了课本后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做完题后呢?大家也有必要再去看课本,把题中考到的知识点与课本中的内容做个比较,看看命题者是怎么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把错题按照难度进行分类,有哪些题难度太大,完全超出了目前的能力范围?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消化掉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