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力学哥”已毕业再创新作 硬币旋转门受捧
2013.11.04 07: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闻滚动新华网

  两年前,力学哥以各式硬币造型走红网络。最近,“力学哥”重出江湖,携带新作品“旋转门”,赢得网友赞叹。在这个具有立体感的旋转门中,看上去融入了更多技巧和力学知识。创作者谦虚地表示,只是按照一定规律摞硬币罢了。
  在网友热传的这个旋转门硬币图像中,可以看到,门两边的柱子是用硬币旋转着紧紧环抱起来的,立体感十足,另外,更令人拍案惊奇的是,即便是硬币在旋转状态之后,仍然可以在顶端承受近20层的硬币,形成一个坚固的门。网友称这是明显的炫富!也有人称要攒钱,一起堆硬币。

  昨天,记者采访到这个旋转门的作者—熊祎,他今年8月份从浙江大学毕业,目前在上海一家公司工作。他对记者说,这个最明显的特征便是立体感比较强,而以前的作品太平面化了。“这是前天闲来无事时搭建的,耗时半个小时,大概用了四百多硬币。”熊祎称,毕业时,快递硬币时丢了一千多,好在现在自己又攒够了近一千,所以又可以搭着玩了。“堆硬币是一种放松方式,与力学的高深理论没那么大关系”。(记者 李冲)

  (扬子晚报 李冲)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