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站内留言板:三个物理疑点的回答(整理)
2013.11.04 07: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3日-经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动能定理怎么用?】答:首先确定始末状态,找出对应的动能。再去研究合外力做功的情况,带入公式W=△Ek进行运算。如果合外力不能确定,或者是变化的,那么就去研究各个分力所做的功,再计算这些分力做功的代数和,利用动能定理的变形式W1+W2+W3+……=Ek2-Ek1来列式子和计算。

【问:什么是超重和失重?】答: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反之,如果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失重;当加速度a=g时,支持力N=0,物体处于完全失重。要注意,不管物体处于失重状态还是超重状态,物体本身的重力并没有改变。

【问:地球卫星的发射过程,为什么轨道越大,速率却越小?】答:的确,火箭的推力在做功,不过做的功都转化为势能了,动能也有一部分转移到势能上,就犹如我们向高空扔一颗石子,石子的速率当然也会随着高度的变大而逐渐变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