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花钱找老师补习,成绩却没有提高?
2013.11.02 17: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2-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有很多时候,家长们花钱补课,可孩子的学习成绩却没有什么提升。这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补课效果低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结合近几年自己的物理教学经验,我在这里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如下:

(1)补课老师不尽心。

中学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这个行业比较特殊,一般课都是在周末上的。养很多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开家教公司的老板们可都是非常精明的。买家是斗不过卖家的!

(2)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补课时,很难抓住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我们不妨做一个换位思考:您的孩子高考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会同意让他去一家私立家教机构工作吗?

(3)家教机构老板随时准备卷钱走人,根本不管教学质量。

社会上缺乏相应的监管部门与行之有效的手段,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几乎每周都有卷着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还是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不要一次性缴纳过多补课费用。

有的黑心老板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就开始打广告招生,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这样子诈骗,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老师们能静心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是怪事!

(4)班里其他同学的补课老师辅导更尽心。

考试成绩有没有进步,是一个相对的的概念。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人的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目前社会上补课的老师的确鱼目混杂,一味的吹嘘,都是名师。真是可笑!你这么多的家教机构里,有没有不是名师的呢?在我原来的文章中也谈及过,原来做保险的,也有不少都跑来凑热闹,摇身一变,就是知名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被这帮只会吹牛,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