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3.11.02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2审核

来源: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如下: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了(有的学生的草稿自己都看不懂)。在书写上要给自己提要求,很多同学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明了的草稿(受力分析图、解方程组过程等)便于我们物理分析,咱们在课下做题时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紧跟学校教学进度,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与老师的冲突。的确,咱们每个人的物理成绩都不一样,可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学校的老师们更有备考经验,更能抓住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在课下要注意弥补。高中物理内容多,要记的内容也不少,老师的教学进度很快,很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在课下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补住这些漏洞,把问题消灭掉。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这些考点通过具体题意相互交织起来,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掌握知识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崔哲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儿,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我们在课下做物理题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图做题的数量,并不是要拿来炫耀,并不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借助于这些题来进一步巩固学过的知识,把题中的考点都吃透。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