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女大学生跳绳减肥半月 蹲下后站不起来
2013.11.02 14: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2日09:05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武叶 王娟 黄红艳

  跳绳减肥半个月,结果蹲厕所都站不起来,22岁女大学生挨到疼痛难忍才就医,诊断为半月板损伤。
  小钟身高1.62米,体重60公斤,从10月开始落实减肥计划,每天跳绳1000—2000个。半月前,她双膝疼痛,走平路还行,上厕所蹲下去站不起来。可“顽强”的小钟并没有停止跳绳,只是从单脚跳换到双脚跳,直到上周实在痛得受不了,她才赶到省武警总医院。
  康复科主任张静检查发现,小钟膝关节半月板受损,并有少量积液。经过中药外敷和康复理疗,昨天小钟复诊时疼痛消失,但张静不无担忧,半月板缺乏血液供应,损伤不可逆转,日后很容易落下骨性关节炎等毛病。
  张静说,马步蹲裆时的膝半屈、踢足球时的内收外展、弹跳运动中的挤压和旋转,是最伤半月板的四个动作。她提醒,跳绳应选择厚底软底的运动鞋,在塑胶等偏软地面上进行,活动前做好热身准备,由于屈伸动作最伤“膝”,推荐以游泳、慢跑等更科学的方式减肥。(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娟 黄红艳)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