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买不买校服?校服啥款式?家长说了算
2013.11.02 14: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洛阳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对全市中小学校服工作的监管,我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范校服管理。

  近日,上海质监部门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检的30批次学生服产品中有7批次不合格,更有一款被检出可分解致癌的芳香胺染料。
  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加强管理,市教育局特别成立市教育局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校服管委会”),全面负责全市中小学生校服的领导管理工作。
  校服管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具体负责全市中小学生校服的日常管理工作,各级勤工俭学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本地区校服的日常管理工作。
  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订校服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意见》,凡开展统一着装的学校,须按照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选定一套学生校服(学生校服每套包括夏装和运动装各一套)。校服采用什么款式、面料,学校将通过家长委员会征询家长意见,进行自主决策。
  学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学生订校服。学校将按照全市统一管理的要求,选择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产品质量优良、社会信誉好的企业采购校服。校服的具体价格由学校在充分听取家长委员会意见后,按照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据实收取,不得加收其他任何费用。
  校服的款式、面料、质量、价格等信息须公开透明,并在学校公示栏或者网站进行公示,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想生产校服,企业要备案
  为确保校服质量过关,《意见》规定,校服生产企业应当在每批次校服出厂前,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将一定数量校服送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送达各中小学校的校服,必须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本批次产品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各中小学校在接收校服时,应当认真进行检查验收。
  经营校服生产的企业,须经校服管委会审核、备案。另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中小学校征订校服,须到各级勤工俭学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备案时需登记校服生产企业是否获得市教育局许可备案,是否有我市法定检验机构的质量检测合格报告,学校是否通过家长委员会认可,是否进行公示以及校服的款式、数量、价格等相关内容。

文稿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