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站内留言板:3个典型物理疑点的回答整理
2013.11.02 14: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日-投稿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在课堂上的高中生

【问:多普勒效应是什么?】答:多普勒效应一种现象,由于波源和观察者之间,有相对运动使观察者感到频率发生变化的现象。具体而言:当波源与观察者相互接近时,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增大;两者远离时,接收到的波源频率减小。

【问:同步卫星指的是什么?】答:同步卫星是与地球自转同步的一种特殊卫星,或者说,它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也是24个小时。除此之外,同步卫星的轨迹与赤道共面(都与地球自转轴垂直),以保证与地面上的物体绕地心运动相对的静止。通过向心力和万有引力定律公式不难推导,地球同步卫星距离地面的高度是固定的。

【问:摩擦力产生的条件有哪些?】答:不管摩擦力的性质如何,只要存在必备3个条件:1,相互接触的两个物体间存在压力;2,接触面不光滑;3,接触的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滑动摩擦力)或两者有相对运动的趋势(静摩擦力存在),三者缺一不可。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