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高中生怎样才能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3.11.02 00: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1珍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咱们物理网一直讲,物理知识多,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记录到自己的微博上,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新浪微博

学物理,教材中基础知识记牢是前提,最重要的是应用,把公式、定理、定律应用到题目中来。要做到这些,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就应该把做题和课本结合起来,做题后能够把题中考点回归到课本,看课本时,也要能想到对应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等中等题不丢分了,再去研究难题也不晚。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画图是求解物理题中非常重要的步骤,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严格来说还应该包括相对位移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本,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零五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求学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要逃避掉它。同学们要明白这个过程,要乐于吃苦,积极的面对自己的高中学习。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平时还要注意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多做模拟练习。如果你去问已经参加过高考的学生,问他这个问题:你觉得高考物理怎么样?十个会有九个说难,说题量太大,考试时自己做不完。正因如此,我们在高三就必须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解题速度。提高解题速度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关键就在于平时多做题,多做模拟训练。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上文中为同学们列举的这些方法坚持两个月效果很明显,你的物理一定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