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四招帮孩子在家巩固英语学习效果
2013.11.02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做家长的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你的孩子从英语培训机构回来,你会问他今天在学校里学到什么东西了,他们通常会说:“我也不知道学到些什么。”这种回答往往令家长很失望。其实,学习英语不只是在课堂上进行的,家长在课后的一些小游戏也能帮助孩子巩固课堂上的学习效果。英孚青少儿英语学校教务长蔡宜淮建议,家长可以在家尝试采用以下几种亲子游戏,帮助孩子巩固英语学习成果。 记者 李琼

  招式1:一问一答 巩固课堂知识

  如果家长英语水平较高,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有意识地与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英语交流,鼓励和引导孩子用英文来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和孩子在复习课堂内容时,也用英文来问问题,比如用“How is your class today?”来取代“今天上课怎么样?”,“what is the lesson about?”来取代“今天上课上了什么?”很多时候孩子在家不说英文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语境,所以家长给孩子营造语境非常重要。对于3~5岁年纪较小的孩子,可以用比较幽默夸张的语气跟孩子说英文,让孩子感受到语言学习的趣味性。此外,还要注意循序渐进,用简单的句型,反复跟孩子练习,而不要总是不断加入新的内容和复杂的语句,让孩子无所适从。

  招式2:任务制英文游戏让孩子开口

  任务制的英文游戏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因为会让孩子为了达到目的而自愿开口来交流。比如,妈妈可以跟孩子一起挑选各种蔬果,一边学习蔬果的英文单词。然后让孩子根据妈妈的英文指令帮妈妈递送做菜的原料。这类家务活动的英文游戏不但培养了孩子的好习惯,也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熟悉了各种日常用词。但是孩子通常协调性比较差,所以家长一定要耐心。

  招式3:手工亲子游戏帮助记单词

  可以设计一些特别的亲子手工游戏,比如比较简单的钓鱼游戏,就可以帮助孩子记单词。让孩子自己动手用纸剪一些小鱼,写上单词并在小鱼背上粘上回形针,然后做一个有磁铁的简易钓鱼竿。然后设定一个时间,看孩子是否能按时钓完全部小鱼,而且记住所有的单词。另外,同一个游戏常常可以举一反三。比如同样的钓鱼游戏可以变成拼写单词的练习。在小鱼上贴上字母,让孩子钓上相关的字母小鱼们来拼成单词。这里要注意,一定要首先注意观察自己的孩子,看孩子对什么感兴趣,稍稍加一点设计,很多游戏都能变成有趣的英文学习的机会。

  招式4:模拟课堂知识还原趣味多

  如果家长希望针对课堂的内容来复习,则可以利用一些简单的课堂活动。比如熟悉单词,可以跟孩子一起比赛跳房子,也可以让孩子做小老师,爸爸妈妈做学生。切忌和孩子死板坐在一起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来复习,一定要让孩子动起来。

本文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