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停止补课引焦虑 教育局:为强化自主学习能力
2013.11.02 00: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0月31日10:01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兰兰 邹永宁

  原标题:停止补课引家长焦虑 教育局:为强化自主学习能力
  连日来,武汉部分高中停止补课引起家长焦虑。不少毕业年级学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强烈呼吁恢复补课和晚自习。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部分高中停止补课并非之前传言的“紧急叫停”,而是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一种尝试。
  这位负责人介绍,新课改实行以来,少数高中依然存在课堂上教师讲得多、留给学生思考空间少的问题,从而造成“学生过分依赖教师,不会独立主动地去开动脑筋,学习十分被动”的现象。为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市教育局近日发出通知,建议高中学校在期中考试前停止补课和晚自习,将更多时间还给学生。各校可根据学生和课程实际需要自主调整安排。(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邹永宁)

本文是由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