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花钱请老师补课,考试成绩为何不升反退?
2013.11.01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1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请老师给孩子补课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有很多时候,家长们花钱补课,孩子们的考试成绩却没有什么变化。这是什么原因呢?

补课可以说是一门技术活儿,导致补课没有效果可能有各方面的原因。结合自己的物理授课经历,我简单给家长们做个分析,仅供参考。原因如下:

(1)补课老师不尽心辅导。

用功学习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孩子期末要考试时,也是他们要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公司大部分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六、周日上课的。养很多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老板们都是很精明的,买家是斗不过卖家的!

(2)补课老师自身教学能力不行。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兼职,要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多老师中学时学习成绩就很差,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抓不住物理教学的重点,自然无法提高孩子的成绩。你可能怀疑我的话,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家教机构老板随时准备卷钱走人,根本不管教学质量。

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形式的黑家教中介,几乎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还是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不要一次性缴纳过多补课费用。

有的黑心老板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就忙于招生,家长们都知道,教育是提前收费的,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这样子诈骗,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你说老师们能静心给孩子们好好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是怪事!

(4)其他的同学找了更好的补课老师。

考试成绩有没有进步,是一个相对的的概念。别的年级先不说,要知道,北京市高三的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人的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悉心的付出,当然他的考试成绩提高的就更快了,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目前课外辅导的老师良莠不齐,都说自己是名师,原来做保险的有不少都跑来,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早被这帮夸夸其谈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