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四川15所中学入围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
2013.11.01 17: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11月01日1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笛

  北京大学2014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已确定,四川共有15所中学入围,它们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树德中学、江油中学、石室中学、阆中中学、遂宁安居育才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南山中学、南充高中、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射洪中学、宜宾市一中,后3所学校为今年新增校。
  经过三年考验,七中、实外、东辰学校均获得两个校长推荐名额,其余学校为一个。
  北大四川招生组长任羽中表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重在引领教育改革方向,充分体现北大的办学理念和选才特点,而不是为了“掐尖”。
  在四川招生的特点,除了公认的名牌高中,还有江油、阆中、射洪等农村、贫困县中学入围,就是为了促进教育公平,希望多给这些地方的孩子一个机会。
  任羽中说:“尽管从高考的结果看,县中、农村中学和成都、绵阳最好的中学还不能比,但这些中学办学同样认真、学生非常勤奋、校长也值得信任,所以,北大认为应该尽可能地为这些中学的学生创造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和选拔一流人才,都是北大的追求。”(记者 肖笛)

文章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