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考点归纳
2013.11.01 17: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经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中学生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二定律?】答:第二定律:热传递的过程是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传递给低温物体,而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给高温物体。它还可以表述为:物体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把它全部用来对外做功,而不引起其他变化。

【问:能否计算变力的冲量(动量)?】答:任何力的冲量都等于Ft,如果是单独的一个变化的力,我们可以利用F对t的积分来求冲量。如果是多个力,且这些力都在变,我们可以分别对这些力进行t的积分,求出各个冲量I1,I2,I3,I4……,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得出总冲量的值来。

【问:两个静电场相互垂直,带电粒子的运动怎么分析?】以两个电场方向分别作为xy轴,建立直角坐标系,把速度沿着两个方向分解,然后,与平抛运动类似,分别在两个方向上去研究带电粒子的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