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一高中女生遭同学泼开水 脸部大面积烫伤
2013.11.01 17: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京报讯 昨日,高二女生小文(化名)无法回到课堂,而是跟随着母亲就医,并对伤情进行司法鉴定。一周前,因言语不和,小文被同学圆圆(化名)用热水泼脸,大面积烫伤。事发后,伤者家人报警,展览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两次冲突后 开水泼面
  小文和圆圆都是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本址高中二年级学生。据小文回忆,10月24日晚8时许,圆圆到她所在的画室找人聊天,因为觉得太吵,自己立即大声喝止。
  小文的同学说,当时,二人互不相让,吵了几句后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她甚至拿起凳子想要砸我。”小文说,幸好老师及时赶来,制止了此事。之后二人在教室外再次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被老师和同学拉开。
  据目击的学生称,次日上午7时30分许,圆圆拿着个发皱的矿泉水瓶走进教室,一言不发朝着正在看书的小文就泼了过去。
  “我当时睁不开(眼睛),感觉有很多书不断砸向我。”小文说,她捂着脸,下意识想冲到水房洗眼睛,但圆圆拿着把折叠刀挡在门口,指着自己还言语威胁。随后,老师闻讯赶到,将其送往积水潭医院治疗。当日,小文的家人报警,展览路派出所介入调查。
  做司法鉴定 可能整容
  昨日中午,在母亲等家人的陪伴下,小文戴着口罩,在医院复诊。医生表示,伤者面部大面积烫伤,尤其是鼻尖部分、额头和左眼。其中,双眼睑热烧伤一度到二度,双结膜热烧伤一度,左结膜下出血。
  “现在小文眼睛闭上都困难,晚上睡觉难受,还害怕照镜子,担心恢复不了。”小文的姨妈王女士说,根据医生的说法,如果伤势恢复不好,可能需要整容手术。
  据学生称,事发后,圆圆被学校停课,多日没见过她。
  “我们会承担治疗费用,既然(小文家)已经报了警,就按照法律程序来吧。”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圆圆的母亲,对方拒绝透露事件的细节,只表示已经看望过小文,并前后给了王女士4500元医药费。
  随后,记者又联系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本址校务办,截至昨晚11时,校方未给予回复。
  目前,小文已做了司法鉴定,具体结果要视遗留疤痕情况进行判断。

文稿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A组编辑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