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手机模型热卖成“学生救星”
2013.11.01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月初,河南渑池高中校领导当着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面,集中砸毁30多部学生手机,原因是学生在月考时未交出手机。此事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学生应该在何种程度上使用手机,人人都有智能手机以后,课堂纪律又该如何保证?手机时代的“课堂生态”,催生了什么样的新课堂管理方式?北京青年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0月初,河南渑池高中校领导当着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面,集中砸毁30多部学生手机,原因是学生在月考时未交出手机。随着这一事件的持续发酵,各地关于学生在校如何使用手机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近日规定初中以下学生严禁携带手机入校,招致家长的反对。成都一小学请来600多位学生家长,共同商议学生到底该不该带手机进校。与各省市的普遍情况一样,北京中小学对于手机的管理同样面临这些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走访校园发现,本市学校对学生违规使用手机也一般采取“没收”的手段,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学生们竟琢磨出种种“妙招”应对,而市面上一款二三十元的手机模型也成为“顶包”神器,非常畅销……

文稿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C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