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手机模型随身带 用于“顶包”
2013.11.01 14: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许多学生都备有手机模型,以作为“危急”时刻的“顶包”神器。
  北青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市的中学生对付老师 “没收”手机的“有效招数”之一就是用手机模型“掉包”。民大附中的王萌(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前不久她在课堂上偷偷用苹果手机玩“保卫萝卜”被老师发觉,正当老师走过来准备没收手机时,王萌快速从桌下把一个iphone4s的仿真模型交给老师,这模型在重量、触感上和真机一模一样。“你这手机怎么不亮了?”老师问。“喔,玩没电了”,于是手机模型“掉包”成功。按照规矩,这个“手机”将在学期末归还王萌,王萌对此毫不在意,因为被没收的手机模型仅值20多块钱,而真机已“保住”。
  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许多学生都备有手机模型,以作为危急时刻的“顶包”神器。如北京四中一名高二女生手机被没收后,有一天课后找到老师,以“有急事需用电话”为由借出手机,就势掉了个包,把同款型的手机模型交回老师。就在神不知鬼不觉之间,这个同学换出了“真机”。

文稿是由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