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物理学习的几个方法与建议分析
2013.11.01 14: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1-01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同学们必须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新浪微博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我觉得中等生没有必要在这些难题上下功夫。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紫风

教材中的一些重要公式和定理、定律必须要牢牢记住,不能像是一盘散沙,而应该是一个有机体;试想一下,你自己记不住知识都“放在哪个地方”,在考试做题要到时,你怎么可能熟练找到呢?

——高中物理网崔哲

其实有很多物理题表面看上去复杂,只要你认真去分析,会发现总有很多规律。比如,有的复杂运动其实就是匀加速与匀减速的周期迭代,或者虽然力多,可物体就是在圆周运动,等等。总之,同学们做题过程中遇到难题别被吓住,要敢于尝试。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依照难度把错题进行分类,有哪些考题的确是太难了,超出了自己目前的能力范围?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掌握的?

——高中物理网@老方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